image
20211129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泰金 囊括亞洲公司治理雜誌六大獎

image
 ●國泰金控榮獲2021亞洲公司治理雜誌「投資人關係獎」,再度受國際媒體的肯定。圖/公司提供

 由香港「亞洲公司治理雜誌」主辦的2021年「亞洲優異成就獎」(11th Asian Excellence Recognition Awards)成績揭曉,國泰金控再度榮獲與「投資人關係」相關獎項,團體獎有「台灣區最佳CSR企業」「台灣區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個人獎包括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獲亞洲最佳CEO(投資人關係)/財務長陳晏如獲亞洲最佳CFO(投資人關係)/投資長程淑芬及協理張雅柔獲頒最佳投資人關係專業獎。

香港「亞洲公司治理雜誌」,每年都透過「公開資訊」對知名企業進行評選,頒發獎項給表現出色的各行業標竿企業,主要表揚亞洲各國、地區知名企業在:投資人關係、企業社會責任、商業道德、環境責任及財務表現等各區塊的亮眼成績。國泰金控在公司治理及投資人關係表現優異,獲得投資人高度肯定,本次一舉囊括六項大獎,可謂實至名歸。

 國泰金控持續採用國際可持續金融框架,如可持續保險原則、赤道原則、責任投資原則等作為管理指南,全面納入ESG元素融入業務運營。國泰金控也期望成為一個可以協助區域運作以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利用金融核心競爭力,重視可持續發展的重點領域議題。

 國泰致力推動企業永續,已連續四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並連七年列名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是全球企業永續的最高殊榮之一,而國泰金控本次評比總體分數於DJSI所屬的保險產業的排名台灣第一。

 另外,「氣候、健康、培力」是國泰永續策略發展的三大主軸。國泰金控遵循TCFD進行氣候相關風險辨識與評估,掌握財務衝擊與管理;亦善盡投資核心職能,參與多項國際倡議活動,且連續四年舉辦「氣候變遷論壇」,擴大影響力。

國泰向來重視社會大眾的身心健康,已連續舉辦七年的員工減重比賽,平均每年參與員工「鏟肉」高達2萬公斤,每位參與者每減1公斤,公司便捐出100元用於安裝太陽能板,並將出售綠電收入捐給NGO以從事銀髮健康促進,完成「循環公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