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8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 明年擴大採購2,500萬度綠電

image
 ●中華電信27日舉辦全國企業志工淨灘/淨山活動,由董事長謝繼茂(圖右)率領一級主管,與來自29個機構、約2,000名員工及眷屬,在26處據點進行運動強身暨環境減塑活動。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2022年擴大採購綠電、自建電廠雙管齊下。董事長謝繼茂27日表示,中華電信推動ESG計畫,將擴大綠電採購規模,2022年希望採購2,500萬度綠電,除向台電購買,也規劃利用自有建築物上面的屋頂,合建及自建太陽能電廠。

 謝繼茂說,透過在自有建築物進行太陽能發電,目前發電量約600萬度左右,未來將繼續尋找自有土地興建發電廠,並在全台找出1萬坪空地,將在2022年全面興建發電廠。目前這些土地正進行水土保持評估,若這1萬坪土地都能符合環保要求,估計2022年增加生產400萬度綠電。

 除此,中華電信亦與全省各大地主洽談合作,希望由中華電信自建太陽能發電廠。

 至於如何實現零排放?謝繼茂說,目前以2030先達到50%碳排放限制、2050年達陣零排放為目標,而中華電信位於全台的IDC雲端網路中心,將率先在2030年全面採用綠電。

 中華電信27日舉辦全國企業志工淨灘/淨山活動,由謝繼茂率領一級主管,與來自29個機構、約2,000名員工及眷屬,在26處據點進行運動強身暨環境減塑活動。

 謝繼茂表示,27日的行動是一項創舉,氣候變遷對於地球的影響愈來愈嚴重,拯救地球的行動應落實至企業及個人,中華電信規劃一連串的5G無塑系列活動,凸顯環保的議題,並由自身做起,推己及人,透過把員工帶到山裡、海邊近身看一看垃圾污染山林及海域的嚴重程度,希望員工回到日常生活後,可以減少塑膠垃圾,大塑化小、小塑化無,把地球維護在很好的生態環境下,為子孫保留一個良好地球。

 謝繼茂強調,帶領供應鏈合作夥伴一起推動零排碳是件非常重要的事,中華電信將把ESG的計畫整合在企業營運及管理營運上,同時推動「供應鏈永績行動方案」,把合作策略廠商一起拉進來。

 另外,中華電信正考慮在全台推動「零排碳門市」,希望全台門市能在綠能環境下為客戶服務,也將攜手供應鏈夥伴,一起共同追求環保議題,這是中華電信未來相當重要的政策。

 中華電信亦結合自身5G科技,與台灣湛藍海洋聯盟合作,透過其所研發的「湛鬥機」無人船,遠端操控、高效清除海洋塑膠垃圾,利用科技建立創新的新環保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