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7杜蕙蓉/台北報導

金可-KY 私募基金擬砸272億收購

明年上半年完成私有化下櫃

image
金可-KY近年獲利和股利概況

 隱型眼鏡大廠金可-KY於26日宣布,霸菱亞洲等私募基金將以每股280元,合計約9.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2億元)代價,收購金可全部股權,預計明年上半完成交易,金可也將私有化下櫃。收購案涉及的金可與寶島科兩家上櫃公司,也獲櫃買中心核准在29日恢復交易。

 金可董事長蔡國洲表示,此次合併案符合金可股東利益,金可私有化後能採取更靈活的發展策略,並追尋長期企業價值提升。此外,霸菱亞洲是目前金可最好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未來金可將借重霸菱亞洲的國際經驗及專業,與公司經營階層及員工共同努力開發業務,並持續拓展國際市場。

 金可自2012年上櫃以來,一直都是高獲利股的模範生,除了2018年外,年年都賺逾一個股本,今年前十月營收72.93億元,也逼近2020全年的73.3億元,法人看好全年營收可望以90億元寫新高,稱霸隱形眼鏡族群。金可26日舉行重訊記者會表示,與私募基金Glamor Vision Ltd.及其100%持股子公司Glamor International Ltd.於26日簽署合併契約,Glamor Vision將以每股280元為對價,收購金可全部股權,總交易金額約272億元,以金可25日收盤價202元計算,溢價38.6%。

 金可表示,此併購案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若併購案順利進行,金可將私有化成為Glamor Vision旗下100%子公司,並終止櫃買中心交易。Glamor Vision是由金可主要股東 Hydron International Co., Ltd. 設立,後續將由亞洲最大私募投資公司之一的霸菱亞洲投資(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及金可另一主要股東New Path International Co., Ltd.(寶島科100%持股子公司)作為共同投資人。蔡國洲說,金可致力於角膜接觸鏡(隱形眼鏡)、高效能角膜接觸鏡護理液及潤眼液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私有化後台中全球總部、上海總部以及全球經銷通路與兩岸的工廠均維持不變。

 霸菱亞洲為全球領先地位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總資產超過370億美元,布局橫跨香港、北京、上海、孟買、新德里、新加坡、東京、倫敦、雪梨和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