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方歆婷

CME微型商品 短單布局

雖然根據日前Predict It的賭盤押注,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續任勝率明顯下滑,市場一度懷疑鮑爾將連任失敗,但美國總統拜登仍然提名鮑爾續任主席。主要原因為,鮑爾在2020年疫情危機通過實施前所未有的貨幣刺激措施,引領美聯準會和美國經濟度過了快速衰退,因此從本次主席爭霸戰脫穎而出、獲得提名。

 目前FOMC尚有一位委員的空缺,後續拜登在提名新委員可能會參考主席與副主席的意見,兩位皆屬於相對鴿派的委員,而副主席布蘭納德更是出了名的大鴿派,因此未來由偏鴿的委員填補空缺機率也高。

 據目前FedWatch升息機率統計,Fed在2022年9月升息兩碼機率上升,未來持續關注通膨情況,不排除在相對偏鴿的主席與副主席上任後的第一年,Fed將立即升息,使美國進入升息循環。

 若2022年通膨在能源、原物料持續高漲衝擊下遲遲無法下降,迫使Fed在2022年6月結束縮減購債後閃電升息,引發美股資金抽離後的恐慌性賣壓,投資人可考慮利用CME的微型那斯達克參與市場行情,若擔心目前市場高檔刷洗幅度過大,應嚴守分批布局,以及短單應對原則,妥善利用CME微型商品特性靈活運用資金,謹慎控制風險。(統一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