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李淑惠/台北報導

聚鼎明年CLM營收占比拚翻倍

獲美VR大廠認證,下季開始交貨

 保護元件廠攻元宇宙傳出佳音,聚鼎(6224)的三端保險絲(CLM)通過甫更名的美系VR大廠認證,將從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貨,應用在VR頭戴裝置上。此外,CLM也通過日本鋰電池大廠驗證,未來有機會進入EV鋰電池供應鏈,由於CLM應用甚廣,聚鼎預估明年CLM營收占比將挑戰翻倍。

 由於CLM是感測與IC控制結合的保護器,耐大電流的特性,只要是鋰電池就可以CLM作為保護元件,聚鼎的品質直逼龍頭廠迪睿和,在切入元宇宙的商機上傳出好消息。

 市場傳出聚鼎CLM通過已更名的美系VR大廠認證,VR頭盔有充電需求,必須搭載鋰電池,據市調機構統計,2022年該美系品牌在該類裝置的市占率將提升至66%,為最大贏家,聚鼎進入其供應鏈可望直接受惠,對此,聚鼎證實,明年第一季將開始交貨。

 此外,聚鼎的CLM也通過日本鋰電池大廠認證,將從電動工具機電池開始交貨,該日系電池廠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美國新創公司Canoo的電池供應鏈,日前還拿下Canoo鋰電池長約訂單,聚鼎透過工具機電池進入供應鏈,在EV鋰電池上已經拿到入門票。

 聚鼎預估,今年CLM營收占比達7%,在應用面大量開展之下,明年營收占比挑戰翻倍,上看15%。

 聚鼎日前參加產業論壇,對CLM著墨甚深,除了可應用在筆電、平板等3C之外,在EV、二輪電動車、5G手機、電動工具機、AR/VR頭戴裝置、資料中心都是主要的應用領域,法說資料上傳股市觀測站之後,被眼尖的股市投資人視為隱藏版的元宇宙概念股。

 聚鼎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5.05元,已賺贏去年,法人預估,聚鼎今年EPS上看6.5~6.7元,公司在法說會上表示,合併TCLAD部門影響每股盈餘約0.4~0.8元,法人推算,若將該筆加回,聚鼎今年EPS達7元以上。

 聚鼎在論壇上透露,TCLAD上季因汽車晶片荒而休假,致稼動率、毛利率連袂下滑,第四季開始,已洽談確認2022年訂單,新舊客戶恢復下單,明年TCLAD挑戰重回歷史高峰,客戶端PPTC庫存消化進入尾聲,2022年將全年完整合併TCLAD,營收可望持續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