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袁顥庭/台北報導

均豪明年營收看增兩成

成長動力來自半導體、高階面板投資;法說行情帶動,股價創波段高點

image
均豪近六季營收

 均豪(5443)今年面板、半導體設備接單旺,董事長陳政興指出,明年成長動力來自半導體和高階面板投資,晶圓代工和封測五強投資都大,給本土供應商很多機會,預期明年來自半導體營收比重可望拉升到五成,整體營收仍有兩成以上的成長。

 在法說行情帶動之下,均豪本週股價反彈向上,25日上漲1.25元、3.29%,以39.2元作收,創波段高點,成交量則是放大到2.28萬張。

 均豪今年前三季營收37.01億元、年增61.8%,營業毛利9.01億元、年增41.7%,毛利率24.35%,營業利益3.07億元、年增566.3%,稅後淨利2.41億元、年增295.1%,每股盈餘1.51元。

 陳政興表示,明年均豪成長動力來自半導體和高階面板投資,預期整體業績還是有20%以上的成長,除了營業額成長,關鍵是產業調整。今年面板相關設備的營收比重約55~60%,晶圓代工廠和封測五強的投資大,給予本土供應商很大的機會,特別是疫情下,外商設備廠無法就近服務,本土設備廠的優勢就浮現。均豪佈局半導體設備多年,且在G2C聯盟的綜效之下,半導體設備逐年發酵,預期明年半導體設備的營收貢獻將達到五成的水準。去年均豪光學檢測設備、封裝端用的平坦化設備在客戶端場域驗證成熟,今年接單旺,預期明年會有更多廠區導入。

 面板產業去年因為宅經濟發酵,面板雙虎投資增加不少,挹注設備業的成長動能,大陸面板投資在過去幾年的巨額投資之後有所趨緩,但是往高附加價值產品投資。整體來看,面板廠在高階IT面板像是電競產品、車載產品、以及新興顯示技術如MiniLED和MicroLED的投資持續,未來幾年面板資本支出也不錯。友達投資400億元擴充昆山六代LTPS面板產能做高階筆電面板,對於台灣設備廠來說是重要的專案,面板雙虎未來幾年來看,每年都有500~600億元的投資額。

 陳政興表示,均豪另一重點是智慧物流,過去面板自動化設備就很多,近年延伸到封測業關燈工廠的智慧物流需求,包括無人搬運系統、搭配倉儲系統。晶圓廠周邊倉物料搬運自動化的需求大,今年在很多廠試運行,未來會擴及各地廠區,業績成長空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