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蔡惠芳∕台北報導

皇翔新莊都更案啟動 預計2024完工

 皇翔建設躍居新北市公辦都更「大戶」、手握四大案,其中「新莊廟街公辦都更案」25日正式動工,距離當年簽約已足足八年,營建成本呈跳躍式攀升;對此,皇翔董事長廖年吉表示,這筆公辦都更案的營建發包成本,和簽約時相比是「不成比例」,但皇翔還是會蓋好、蓋滿,重現老街風華。

 皇翔董事長廖年吉「八年磨一劍」–新莊「新莊廟街公辦都更案」25日終於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該案將由實施者皇翔建設負責都更改建,雖然近年原物料上漲,會增加皇翔的壓力,但為重現老街風華,實施者將採黃金級綠建築設計,都更改建為二棟27樓、33樓,地下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住商大樓,市府可分回232戶房地、新莊派出所辦公廳舍、文化設施及新莊武德殿,預計2024年完工。

 該案8年前由皇翔取得,一直到現在才正式動工,面對營建成本大幅飆漲,廖年吉坦言,當初簽約時的營建成本,和現在實際發包的價格「不成比例」,到底增加幾成也沒有去算,但皇翔還是會做到最好。

 市場預期,新莊該區域預售房價若以每坪55萬元估,全案總坪數2.27萬坪,未來都更完成後總市價將上看130億元。

 皇翔副總游玉華表示,目前手上有四筆公辦都更案,第一筆是板橋民權案占地1,117坪,明年初取得使照,再對外銷售額,總銷20億元,目前市場行情不錯,每坪已8字頭。第二筆為新莊廟街案,主力規劃為中小坪數,皇翔分回住宅,分回比例約三成、約163戶。

 第三筆土城頂埔案3,506坪,預計2022上半年開工;第四筆為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中和保二總隊都更案,占地3,055坪,已正式簽約,準備報核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