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蘇嘉維/台北報導

京元電奪最佳貿易貢獻獎

 金貿獎暨台灣精品獎聯合頒獎典禮24日下午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頒發2021年「金貿獎」給15家國際貿易表現卓越企業。測試大廠京元電榮獲電機電子類「最佳貿易貢獻獎」。王美花在致詞中特別讚賞台灣企業可迅速且有效地因應疫情及市場變化,提供彈性、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努力不懈,因此持續獲得國際客戶及各國盟友的肯定。

 京元電表示,公司出口實績及成長率脫穎而出接受表揚,主要是因京元電已成為全球半導體邏輯IC產業前50大公司的主要製造供應鏈,歸功於全體員工日以繼夜努力及經營階層管理到位。

 京元電指出,公司長年來配合客戶需求,不斷擴大產品線規模,在品質、研發、生產彈性、工程技術、資訊系統、客戶服務、程式開發等等基本功與軟實力的精進,確切達成客戶產品即時上市的使命,贏得了眾多國際知名的超大型IC設計業的信賴,將其IC製造流程中的測試產能主要建置在京元電。

 京元電表示,公司受惠於近年來市場及客戶需求大幅成長,京元電營收及獲利同步成長,進而使從業員工年度所得逐年增加、就業環境穩定、沒有景氣疑慮,配合京元電子的上下游協力廠商同感欣榮,促進經濟發展。

 京元電為半導體IC測試大廠,並順利切入國際IDM大廠及歐美大型IC設計廠供應鏈,因此拿下許多測試訂單,打進GPU、AI及電源管理IC等關鍵零組件市場,在半導體測試大廠中具備關鍵腳色。

 京元電位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的三廠結構體已完工,預計2022年將擴大招才、擴大投資台灣,而公司2021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年成長10%至272.94億元,法人圈預期全年營收可望成長超越2020年的13.4%。

 展望2022年,京元電看好,在5G、AI、HPC、資料中心、車用及IoT等領域的蓬勃發展下,客戶展望積極樂觀,京元電2022年將有機會持續再創下一個雙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