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6陳碧芬/台北報導

滙豐捐250台筆電 助偏鄉教育

image
 ●滙豐(台灣)商銀總經理陳志堅(左)、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中)、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右)。圖/滙豐提供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25日宣布,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合作「深耕台灣偏鄉數位教育」計畫,滙豐(台灣)捐贈250台筆記型電腦,由華碩提供公益價格,結合銀行及企業資源,支持展望會協助澎湖及屏東地區偏鄉學童,華碩同時捐贈128台電腦予展望會的服務據點,解決因疫情造成遠距教學電腦設備缺乏的困境,進而改善偏鄉弱勢學童數位落差、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展望會服務的對象多為偏鄉弱勢家庭及其孩童,今年初針對家庭數位設備狀況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3%孩子家中沒有安裝網路,約43%沒有個人可使用的數位設備,沒有網路沒有電腦設備則占22%。

 展望會表示,這種現象可能造成嚴重的數位落差,使得低收入家庭難以獲得外界資訊,這也可能讓孩童在學校進度落後。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表示,新冠疫情帶來許多挑戰,許多學校改以網上授課,電腦視訊學習的需求大大增加,但不少弱勢家庭難以負擔購置電腦設備的開支,進而影響孩子們的學習。

 陳志堅說,未來技能(Future Skills)是滙豐集團近年來努力推動的教育計畫,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面向,致力培育青少年多元技能,面對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感謝華碩電腦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在第一時間願意共襄盛舉,受助青少年可以透過電腦接觸世界,便捷地提升數位知識力,在新學習模式下維持日常進度,邁向通往未來夢想的道路。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指出,今年5月本土疫情影響全台學童上學,華碩文教基金會啟動停課不停學專案,捐贈再生電腦給全台學校使用。

 除了提供硬體設備,滙豐台灣的員工也組成志工隊,因應受助學童的需要,提供不同程度的金融理財課程,提升孩子們的金融教育知識,並奠定學童參與未來社會的關鍵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