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5文/謝奇璋

兆豐銀 獲信用卡碳足跡認證

image
 ●兆豐銀行信用卡處處長林中象表示,該行於日前已正式取得信用卡碳足跡認證。圖/兆豐銀行提供

 兆豐銀行宣布,已正式完成信用卡碳足跡認證,成為公股首家「信用卡碳足跡認證」發卡行,同時也成為繼玉山銀行後,全台第二家完成信用卡碳足跡認證銀行,為兆豐銀行致力ESG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

 面對氣候變遷的風險衝擊,導入ESG成為所有企業勢在必行的課題,兆豐金控也在今年初設置永續經營委員會,督陣各子公司將ESG融入日常業務與管理。兆豐銀行信用卡處也在今年初正式展開信用卡的碳足跡認證,將2020年起發行之所有信用卡從原料、製程、配送、使用、到最後廢棄之整體生命週期所需要之二氧化碳進行整合統計,並通過公正第三方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查驗,正式取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

 未來兆豐銀行也將持續進行各項信用卡減碳措施,包括推廣電子帳單取代紙本、積極發展線上辦卡與快速核卡以及將卡片替換為環保材質等,希望透過第一線金融產品的改變,逐步落實永續發展,累積企業核心競爭力,以落實兆豐ESG永續經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