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5陳昱光/台北報導

元大台股領航N 獲國家品牌玉山獎肯定

image
「特選台股領航報酬指數」及成分股 股價表現

 有「小資版0050」之稱的元大台股領航N(020020),在第18屆國家品牌玉山獎眾多參選產品中脫穎而出,獲「最佳產品獎」的肯定。且自去年11月掛牌以來,隨著台股一路創高,最高漲幅達54.6%,上市一年漲幅達47.4%,超越同期大盤的39.8%,報酬率亮眼。

 「元大台股領航N」獲利能穩定創高,主要歸功於指數成分股中領航龍頭的優異表現,尤其是權重較高的台積電、聯發科、富邦金、國泰金、台達電、鴻海等龍頭股連番大漲,波段漲幅皆有三成以上,帶動「元大台股領航N」持續漲勢。

 「元大台股領航N」發行價5元,具單價低、專注投資台股龍頭特性,只要幾千元,就能一次投資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國泰金、鴻海、廣達、富邦金、長榮、中華電、台塑化、台塑、南亞、大立光、華碩、台灣大等15檔產業龍頭股,享有和指數相近的投資報酬率。

 近期投資最熱門的「元宇宙」、「電動車」、「碳中和」、「綠電」等話題,也全都圍繞著科技股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鴻海等大型龍頭企業。若投資人想搭上世界級的投資特快車,專注投資台股龍頭的「元大台股領航N」就是當前不錯的選擇。

 「元大台股領航N」連結臺灣指數公司編製的「特選台股領航報酬指數」,是從台股核心產業中,選取各產業市值中最大的1到2支股票,共精選出15檔龍頭股做為成分股,且指數公司每年4月進行定期審查。

 元大證指出,ETN不僅單價低,交易也非常方便,只要原有證券帳戶,就可以買賣,且交易稅僅千分之一。另外,每年指數成分股配息自動滾入指數再投資,複利效果可觀,適合小資族及沒時間選股、看盤的投資人,列入長期投資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