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4劉朱松/台中報導

健身四雄 強攻北美訂單

瞄準大賣場及亞馬遜網購,並布局全球主要客戶

 喜迎第四季營運最旺季,健身四雄喬山(1736)、岱宇(1598)、力山(1515)及明躍(4151)最近加班增產或開出新產能,並透過產品漲價及調櫃方案,全力搶攻北美大賣場及亞馬遜(Amazon)網購等訂單,同時也布局全球主要國家的大客戶(Key Account)等訂單。

 力山目前飛輪車及小電跑產能全開,以應付美國P客戶訂單需求。面對新廠建置,力山董事長王冠祥表示,公司兩棟新廠,正在興建,一棟面積約6,000坪;另一棟面積約2,000坪,均預定2022年第三季完工,加入生產。

 力山主力健身機產能比重以小電跑最多,其次依序是飛輪車及大電跑;產能規劃部分,力山設定目標再增加三成產能,高於客戶訂單需求;另供應鏈方面,公司也增加至少三成備貨,可確保符合客戶訂單增加需求、供應鏈供貨風險降至最低,以及取得較低成本等因素。

 面對2021年以來的全球運價成本與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岱宇為緩解成本壓力,7月起針對旗下全品牌產品調漲,漲幅5~15%,亦不排除第四季旺季,再次啟動產品價格調漲,以期集團整體毛利率可回到正常水準。

 岱宇在新通路方面,集團規劃第四季新增Xterra品牌,在Costco與Walmart的實體銷售通路銷售,可望推升集團整體訂單量持續放大。在新產品方面,岱宇看準智能健身市場的龐大商機,旗下Sole品牌與智能健身內容開發商Studio聯手推出智能健身產品,其中,包括設計出全球第一堂橢圓機的運動線上健身課程。

 因應全球運動人口不斷的攀升,喬山火力全開,在家用產品軟硬體設計再度升級,線上內容課程,搭配健身魔鏡@mirror/飛輪@cycle,在台灣上市一年後,第四季拓展到歐洲及東南亞,以增加新產品出貨量;另越南廠二期廠房投產後,未來可增加家用健身器材的產量。

 明躍指出,由於高階機種量產,及旺季價格調漲,研判第四季營收及毛利率可望同步上揚,目前公司正與客戶商談明年訂單,已明顯感受到北美地區及歐洲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此外,明躍自有品牌的銷售量也在攀升中,預期2022年與代工營運,將同步顯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