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4陳信榮/台北報導

發豪語 光陽2022拚銷售23連霸

目標Ionex電動機車市占率坐二望一,全台電池交換站倍增達2,000站

image
光陽近年國內機車銷售表現  ●光陽董事長柯勝23日親自為旗艦速克達AK550新改款站台,並介紹2021年光陽參與米蘭國際機車展的各式車款。圖/陳信榮

 政府持續補助支持,2022年台灣電動機車市占逆勢成長機率大,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董事長柯勝峯23日喊出2022年光陽「挑戰國內機車銷售23連霸、Ionex電動機車市占率坐二望一」的營運目標,配合做法是全台電池交換站倍增達2,000站、電車經銷商達百家以上。

 柯勝峯認為,全球追求碳中和、推進電動運具已成趨勢,光陽電動機車布局海外也有優勢,有機會超車傳統燃油機車強權;過去兩年,光陽因疫情耽誤的海外電車事業布局,2022年將大步前進。

 米蘭國際機車展23日開幕,這項因疫情中斷舉辦一年的全球最大機車專業展,光陽參展態度積極,除於台灣、義大利兩地同步發表旗艦速克達AK550的新改款、三輪重機CV3等重量級新車外,並秀出光陽在台灣發展Ionex 3.0電動機車與能源生態系的成果。

 光陽年初起在台灣布局Ionex 3.0電動機車產品與系統,柯勝峯對於年底達成全台1,000座換電站建置的目標,深具信心,加上推出業界首創的尊榮換電(送電到府)服務,讓光陽電動機車市占率提升。柯勝峯更宣布,2022年光陽Ionex要拿下台灣電動機車市占第二的位置,並挑戰市場冠軍寶座。

 柯勝峯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電動機車發展快速,成為台灣業者布局海外的籌碼。反觀全球三大機車市場(大陸、東南亞、印度)中,東南亞、印度政府都急欲轉型推廣電動機車,但把持當地市場的日系品牌大廠。電車發展腳步慢,讓光陽等台灣業者找到切入機會,甚至能參與電動機車充換電規格的制定、充換電站的建設。

 他表示,過去一兩年,因為疫情因素,讓光陽電動機車海外布局腳步放慢,隨各國疫情趨緩、解封,光陽電車海外布局的計畫將重新啟動,2022年就會有新的成果。

柯勝峯還說,因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電動機車發展腳步沒有因疫情而卡關,讓台灣電車產業發展拉大領先幅度,有利於接下來光陽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