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3文/李淑慧

三能集團前三季每股賺2.6元 營收獲利雙增

工業客戶營收持續成長,及Q4烘焙糖果季加持,期望全年營收破20億新高

image
 ●三能集團因應耶誕節推出之「房屋造型土司盒」。圖/三能集團提供

 三能集團控股(6671)公告2021年董事會通過前三季之財報數據,合併營收約達新臺幣(以下同)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1.58億元、前三季每股盈餘2.60元,均較去年同期成長。

 三能集團2021年前三季營業收入首次接近15億元大關,營業額增加係因民生消費提高,加上自動化效益展現,使工業客戶需求增長,工業、餐飲大客戶持續下單所致。

 三能集團2021年1~10月營收達16.5億,較2020年同期成長8.50%,因兩岸電商銷售持續成長,台灣電商於6月1日啟動新改版官方線上網站,在疫情期間,成功以線上銷售彌補客戶無法於實體通路購買的缺口。大陸電商也搭配各種線上活動促銷,於天貓、抖音等新型態電商市場拓展,另在大陸市場持續與南僑、德麥、新麥及科麥等大廠合作,使各台灣的烘焙業公司能在大陸相互借力使力,達到拓展各類型業務,使各種行業相互成長之綜效。

 在2021年末,在工業客戶營收持續成長,以及第四季烘焙糖果季的引導下,期望三能集團可創造出更好的佳績,突破全年營收20億的新高。

 展望2022年,三能集團在大陸市場持續推展中式糕點復興文化、一城市一烘焙產品的地方特色文化,另針對早餐市場也持續研發,推廣新品,配合增加文化創意產品。另外,電商銷售持續拓展,也加強產業結盟、整合產業資源,與烘焙產業的原料商及設備商共同服務客戶,進行烘焙客戶的整體性服務,台灣市場將延續2021年成長動能,加強電商銷售,並針對大型烘焙客戶、全台最大連鎖超市持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