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3文/利漢民

BSI永續年度盛會 熱絡

image
 ●BSI 2021永續韌性獎獲獎企業。 圖/業者提供

 11月16日BSI英國標準協會再度與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攜手合作「2021BSI國際永續標準管理年會暨表揚典禮」,今年首度以線上方式舉行,更以「策全球淨零目標,劃時代減碳賽局」點名當今世界關注焦點,吸引超過1,200多位關心減碳與ESG議題的產、官、學、研來賓報名與會。

 此次獲得BSI永續韌性獎的36家企業,以影片方式分享得獎感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與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和所有得獎企業代表隔空合照,以最高規格防疫措施祝賀所有得獎企業。

 為砥勵國內企業組織在永續發展面向具備引領及傑出表現,同時象徵企業已經女火逐步建立起ESG永續韌性的能力,BSI設立「永續韌性傑出獎」、「永續韌性領航獎」、「永續韌性卓越集團獎」獎項,從企業貫徹執行ESG面向的國際標準驗證程度,及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符合項目進行盤點,評核出符合度具代表性企業,透過BSI永續管理年會表揚典禮,引領企業組織永續創新。

 董事長簡又新於活動中肯定這些得獎企業,更表示即使減碳之路充滿挑戰,循BSI國際標準得以找到路徑,也鼓勵台灣政府與企業接軌國際,積極學習各國氣候行動,取得公正第三方查驗證明轉型永續,在邁入淨零賽局的全球供應鏈市場中,絕對是最重要的策略。

 總經理蒲樹盛在活動中首度向國內正式發表,BSI於今年9月底主辦的「ISO Week London 2021」會議上引領165國ISO會員組織共同簽署「倫敦宣言」,此宣言將氣候因素納入未來新制定的每一項標準考量中,並追溯至所有修訂現行標準。蒲總經理說明,ISO是最有機會被各國政府採用,作為供應鏈整體要求的標準:「所有企業接下來必須將氣候行動與淨零碳目標嵌入產業系統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