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2文/郭文正

成型機專家 華嶸集團發表新機

image
 ●華嶸集團在總部舉辦新機發表會,由董事長蕭棟斌(前排左二)陪同經銷商參觀工廠產線與新機款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會中並介紹自行研發專用零配件。圖/郭文正

 隨著COVID-19疫情影響產業供應鏈變數擴大,享譽國內外專業製造射出成型機的華嶸集團,除了率先引進射出成型工廠智慧生產製造環境建置之外,仍持續研發符合產業需求的新機款,並於11月11日在總部舉辦新機發表會,特別邀請經銷商參觀工廠產線與新機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介紹。

華嶸集團董事長蕭棟斌表示,疫情期間在國際上造成產業界供應鏈不同困境,該集團為成型機專家,提供解決客戶關於塑膠生產上的需求服務是責無旁貸。產品線包括立射、臥射、多射、射吹等成型需求,在思索對應疫情造成生產環境丕變當下,除了推出更智慧化的整體射出成型機工作環境預警系統之外,在新機款的研發仍然持續前進,此次新機發表會主要是讓經銷商了解集團的生產線機制與後續精進的各項智慧製造環境提升與方向等計畫,還有整體搭配該集團機款零部件與性能的升級與未來規畫。

該集團新推出的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具有瓶胚、吹瓶一機完成,四工位伺服轉盤結構(M391464)、直驅式伺服轉盤系統,轉動位置重現性達99.9%以上、具快速簡易更換模仁,換模時間成本可降低60%,適合多樣式且量少之容器生產等優勢,而且更換模仁即可變化吹瓶造型,達多樣化產品特性,模具製造成本可降低80%,再加上獨家設計專用料管組,採合理之三段比、長徑比及壓縮率,建立穩定之塑化過程,有效控制乙醛(AA)含量於10ppm以下。

由於新世代射出成型工廠關鍵在於智慧生產製造,因此華嶸集團從設備、模具及週邊的連結,垂直整合上下游產業,結合感測器、大數據分析、雲端連網等技術,加速了自動化及智慧工廠的成立,並透過華嶸射出廠管理平台(HFM)幫助數據分析和決策,達到設備全自動智能生產。

華嶸射出廠管理平台(HFM),讓資訊傳輸與收集無距離限制,具備將全廠設備資訊即時收集並整合於資料庫,使數據能有彈性的與客戶現行管理系統做結合,而且具有智慧自檢功能由被動維護提升至主動維護,可針對多項生產參數設定自我檢測範圍,及早應對排除狀況減少停工,進而增加生產線安全及提升生產效率,且產線中有任何問題,都可即時在PC與行動裝置上獲得相關訊息,隨時掌握整廠狀況與生產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