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2文/莊富安

聯大機械系友 一天捐184萬

歡慶49周年,響應「168起飛」計畫

image
 ●國立聯合大學校長李偉賢。圖/校方提供

 國立聯合大學今年歡慶49周年,該校機械系系友在大學長李偉賢校長號召下,響應「機械系168起飛公益」捐款計畫,在一天之內迅速捐出新台幣184萬元,將配合教育部經費支持,共同建置「CNC精密加工技研中心」,來大幅提升聯合大學機械系硬體設施,朝「智慧製造人才培育基地」向前跨出一大步,為培育更優秀人才奠定堅實基礎!

 11月27日校慶這一天,機械系誠摯邀請各界,在這個值得歡欣鼓舞的日子裡,蒞臨參與校慶活動,一同感受聯合機械的風采。

 在台灣,有一群人總是為這塊土地默默在付出。回顧2020年初,新冠肺炎猖獗,舉世為口罩短缺傷透腦筋,在政府號召下,民間響應的口罩國家隊迅速成立,協助政府成功對抗疫情,建立全球稱羨的防疫好成績。

 口罩國家隊成員中,嵩富機械與吉輔企業都是由國立聯合大學機械系系友所創立;其他團隊成員企業中,也都有聯合機械系系友任職。聯合機械系系友,致力促進台灣產業發展、經濟起飛與社會穩定,這群人總是為這塊土地默默在付出。

 這群人的共同搖籃-國立聯合大學機械系,教育理念是「把學生教好」,教成「會實做、能設計、擅共創」的機械工程人才,教學內涵更要因應產業結構的改變及新興科技的發展,適時做調整與變化,結合精密機械、機電整合、微系統等領域多面向發展,創校至今49年來已培養近萬名機械專業人才,遍布台灣各大機械產業。

 為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聯合機械系配合學校方向與國家政策,以「智慧製造」為中長程教學研究發展主軸。在「PSI產學共訓」架構下,以產業學程(Program)、產業專題(Study)與產業實習(Internship)三種方式,與產業共同訓練學生,讓學生一入學就可以開始接觸產業,四年後成為零學用落差的機械工程人才。

 在校時,聯合機械系學生以校訓「誠、敬、勤、新」惕勵自己;跨出校門後,聯合機械人用系友會「友誼、付出」理念,緊密連結在一起。國家、社會、母校與母系有需要,聯合機械人,永遠站在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