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1台北訊

救國團聚光計畫 連四年送愛偏鄉

image
 ●救國團各縣市自107年起開始推動「愛‧分享」聚光計畫,4年來共幫助2,060位偏鄉孩童。 圖/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11月21日(日)上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110年「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記者會,由主任葛永光主持,並邀請救國團各縣市愛心急難扶助基金會委員,及參與今年度活動的各縣市偏鄉學童代表出席。

 葛永光表示,偏鄉的孩子不像都市的孩子,能用多元的刺激學習,來建立生活中的經驗歷程。救國團有鑒於此,自107年起在各縣市開始推動「愛‧分享」聚光計畫,4年來共幫助2,060個偏鄉孩子感受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透過帶領偏鄉兒童學習手作文創藝品的過程,將技能學習與關懷帶入校園,讓偏鄉孩子體會「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付出而後有所得的精神。

 今年8月份疫情逐漸緩和,各縣市救國團開始陸續前往偏遠地區國中、國小、部落及社區協會等單位勘查,在偏鄉各校辦理「心願體驗學習活動」,帶領學童手做具地方特色的文創藝品,作品會由救國團整理拍照上傳至網路平台,呼籲善心人士認領並幫助孩子們一圓小小的夢想,換取生活中或課業上需要的小物品。

 葛永光說,偏鄉孩子們的心願很小,例如鉛筆、自修、布鞋、水壺,或是想給媽媽的新炒菜鍋,他們的夢想很小,卻包含了對未來的期待、對家人的愛,和對世界的想像。

 參與今年度計畫的李傑小朋友來自新竹縣義興國小嘉興分校一年級,他的心願是兩條皮帶,由於父親工作地點離家很遠,每天都早出晚歸,李傑希望爸爸假日去教會的時候,可以有漂亮的皮帶可以使用,希望爸爸每天都開心。

 記者會後,救國團為來自各縣市的小嘉賓們規劃了2天1夜的活動,包括前往獅頭山公園與燭臺雙嶼、101大樓、長榮航空、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等處參觀訪問。主任葛永光也特別感謝長榮航空特別贊助Hello Kitty遊覽車,充分展現企業的公益實踐與社會關懷。

 救國團搭建交換圓夢平台,創造互換交流之故事體驗,減少城鄉差距刻板印象,讓每個純真的夢想,都有實現的可能,希望透過活動邀請全台各位善心人士,關心偏鄉學童的教育及資源匱乏,發揮一點點力量,讓善的循環在社會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