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8邱莉玲/台北報導

紙業唯一 正隆獲三指標獎

image
 ●正隆董事長鄭舒云表示,透過低碳轉型和循環經濟,致力於2030年減少碳排量30%,進而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圖/正隆提供

 造紙業龍頭正隆連二年EPS、ROE改寫新高紀錄,向市場證明,企業的競爭力和永續力可以齊頭並進,循環經濟商機更大。正隆17日獲頒2021《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大指標獎,包括「台灣TOP 50永續企業獎」、「永續報告白金獎」、「循環經濟領袖獎」,董事長鄭舒云接受副總統賴清德致贈獎盃,是唯一獲頒三大指標獎的造紙業者。

 鄭舒云表示,正隆是目前全台唯一取得再生能源憑證,以及簽署支持TCFD的本土紙企,全方位落實ESG,以數位轉型從「製紙」到「智紙」,不只「近零」更追求「淨零」,率先承諾2030年減少碳排量30%,進一步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預告碳中和進入全球化承諾時代,各國陸續提出10年內減碳規畫,其中循環經濟為成功的關鍵所在。本於「零廢棄」的核心價值,正隆超前發展高效率規模化再生技術,逾九成產品都由回收紙品與下腳料再製而成,致力提供市場綠色採購選擇,更因此為本土紙業建立比國外「先砍樹後種植」,林漿紙一體化更友善在地環境的碳中和路徑。

 正隆2020年起推動「低碳智紙」轉型,整合物流網、行動數據,以數位轉型擴大綠色產銷供應鏈規模與效率,也是台灣首家導入產銷智能化的紙企。未來三年,計劃投資逾200億元,深化在台灣、大陸、越南三地循環經濟據點。

 另以本業再生經驗為基礎,擴大應用於多元化的環保產品開發,及廢棄物資源化、光電、風電、沼氣發電等綠能技術投產,為台灣紙業厚植在國際市場的永續競爭力。

 鄭舒云強調,正隆以永續為企業的責任,對內實現人才培育,連續14年調漲薪資,由完善福利及良好薪酬落實永續營運;對外提供綠色產銷SOP與評鑑機制,輔導300家供應商,規模化實踐環境永續,讓循環經濟種子在台灣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