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7台北訊

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名單揭曉

image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後排左三起)、評審團召集人湯昇榮、評審王莉雯及編劇人員與得獎者合影。圖/業者提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日前於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110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頒獎典禮」,本年參賽作品區分短集數(6~10集)、長集數(13或20集)兩類,今年「優等獎」二件、「佳作獎」六件,由局長徐宜君頒發「優等獎」、評審團召集人湯昇榮及評審王莉雯頒發「佳作獎」獎座予得獎者。

 評審團召集人湯昇榮表示,今年明顯看見編劇嘗試更多元、混類型題材的創作。影視局表示,參賽作品包括特務懸疑、女性、活屍宇宙等題材,職人劇則擴及各行各業。此外亦有香港移民、大齡女子及神祕教派組織結合社會時事之題材,展現臺灣劇本創作能量及創意。

 今年「優等獎」短集數由陳冠宇描述平凡獄卒遊走在監獄內外與黑白兩道危機對峙的《歹路不要走》得獎、長集數由程雲佳透過女孩跑步的成長故事,呈現臺灣獨特時代歷史的《跑啊跑啊跑啊,最美的你》榮獲,並分獲25萬元、50萬元獎金。「佳作獎」短集數得獎作品為《她與七個丈夫的告別式》、《我那彷彿被詛咒的25歲啊》、《來去揣總統!》、《長壽街的猴囝仔》;長集數得獎作品為《樟山捋屍》、《動保「吉」先鋒》。

 影視局表示,今年在頒獎典禮前,安排「入圍作品媒合會」。近年透過「劇本創作獎」挖掘故事題材,再邀資深編劇診斷,陪同加深田調與劇本的深廣厚度的「劇本開發補助」,輔以「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挹注第一桶金,已讓諸多優秀劇本完成拍攝,在國內外影視平臺及影展贏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