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3蔡惠芳/台北報導

印尼紡織大王家族 加碼台灣

image
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在台投資布局

 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在台主要投資事業虹光國際集團(HKI)12日宣布,家族第三代接班人宋大江、宋大華兄弟,將打造全新的虹光國際集團,分別率領「虹光大江」、「虹光大華」雙品牌,以房地產為核心基礎,跨足房地產、餐飲及健康休閒等事業,加碼投資台灣。

 原本近幾年來外界對於家和紡織創辦人宋良浩的孫子宋大江,較為熟悉,收購不動產相當犀利,十年來至少砸下200億元全台獵樓、搶地。

 弟弟宋大華差哥哥約10歲,原本待在國外負責宋家全球的事業,在疫情影響下,宋家接班布局重新調整,宋大華也決定跟著哥哥腳步,把事業重心移回台灣,不但返台定居,買下「西華富邦」跟哥哥當鄰居,更在台建立全新品牌「虹光大華」,學習經營、投資不動產。

 原本宋家在台主要投資事業「虹光國際開發投資公司」,10月甫已變更登記為「虹光大江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樣為宋大江,以新品牌「虹光大江」來衝剌房地產事業。

 宋大華6月30日正式成立「虹光大華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以「虹光大華」為品牌來經營;第一筆投資,就是日前買下「虹光大江」位於大直的伊都汽車旅館10%的產權,兄弟二人計劃合作再開發資產。

 虹光國際集團12日宣布,兩兄弟將分別以「虹光大江」、「虹光大華」雙品牌,加碼宋氏家族在台灣投資規模,建立紡織業以外的事業版圖。

 宋家2009年返台投資,主軸聚焦在房地產,大舉收購「大稻埕新聯大樓」、「德輝信義大樓」、「永康街高記店面」、「統一大飯店」、「環球金融大樓」、「仁愛路圓環麵包店店面」,及和平西路二段、中山北路二段、大直美麗華附近土地等,投資金額迄今有200億元。

 虹光國際集團指出,目前宋家在台灣的房地產投資,多為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店面、商辦、飯店等,普遍都計劃長期持有,只租不賣。

 據悉,宋家收購的不動產,不少店面、商辦的房客為銀行等金融機構,因此每年享有穩定的租金報酬;另外大直最新落成的企業總部大樓「虹光LIVE」,已是大直最新地標;而台北市住宅案「荷里居」、「中山.雋」、及「高記餐廳」大樓危老重建的預售案「永康壹號」,也是一推出就屢創佳績,10年的經營成績單,已獲得家族掌門人宋良浩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