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09林淑惠/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黃南仁退休 董座陳鵬兼任總座

image
←亞太電信前總經理黃南仁。圖/本報資料照片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圖/業者提供

 亞太電信8日宣布,現任總經理黃南仁屆齡退休,於11月8日卸任總經理一職,新任總座由董事長陳鵬兼任。

 黃南仁自2018年3月接任總經理,任期內啟動4G、5G事業營運,主導多次關鍵性的策略合作案,包括去年9月協助亞太電信完成台灣電信史上第一個在3.5GHz頻段5G共頻共網,日昨中華電信與亞太電信簽訂合作協議,亞太電將出售900MHz頻段的上下行各10MHz的頻譜予中華電信。

 針對此次高層人事異動,陳鵬表示,黃南仁擁有豐厚的資通訊產業經驗,帶領亞太電信推動創新轉型有成。

 亞太電信才剛於8月宣布董座異動,被視為亞太電信總舵手的前董事長呂芳銘正式交棒予陳鵬,相隔不到三個月,總座再度異動。

 陳鵬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與資源工程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曾任職於鴻海精密工業,擔任財務總處主管、亞太電信董事長特別助理、福邦創投/福邦創管顧總經理,宏齊顧問、五曜公司董 事長,擁有豐富的財務、策略投資、電信,以及營運管理經驗。

 亞太電信表示,因應嶄新的5G世代多面向的營運發展,陳鵬未來將持續發揮其財務、投資、及電信多元專長,全力衝刺5G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