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文/李水蓮

看準市場需求 統旺科技 專營壓鑄自動化系統整合

image
 ●統旺科技致力於壓鑄、鑄造等相關行業的工廠自動化設備,董事長呂阿福為客戶解說。圖/李水蓮

 看準自動化市場需求,由進口壓鑄設備供應商-統仁貿易公司成立的統旺科技公司,專營壓鑄製程各類自動化系統整合工作。以「領先追求、智慧科技」之姿,針對壓鑄產業及相關提供如取出噴霧、加工機上下料、研磨拋光等製程自動化規劃;針對客製化的「機器人自動化系統」以精準、效率、系統模組化之最佳串聯,協助傳統產業製造升級。

 統旺科技公司董事長呂阿福表示,人工智慧是當今全球製造產業的新趨勢,為協助企業邁入工業4.0,統旺科技針對傳統產業如汽機車零件、五金零件、金屬鑄造等行業可以在智能化機器的配合下,拉回以人為本的組織架構,並發揮出彈性化的智慧製造生產模式。

 統旺科技總經理李明吉指出,針對壓鑄產業的各式產品生產的自動化系統、如離形劑噴塗,鑄件鑲件嵌入、產品餘料沖剪及產品表面處理(拋光研磨)等單站自動化或生產線自動化的製程規劃設計,統旺科技均能為業者提出最符合客戶需要的自動化方案。同時也會配合自動化產線的需求,針對產品製造工序設計與製造各種專屬的專用設備來達到自動化的完整度。

 統旺科技除提供高性能設備外也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讓客戶免於產線的停機或產品換線的困擾。為了滿足未來智慧製造的趨勢;也在軟體方面投入人力開發相關模組來強化各種數據與參數的收集分析與運用來達到大數據運用,並利用無線通訊方式以搖桿來操控機器人動作及簡化操作介面,讓人與機器人之間更容易溝通。

 此外,運用各種檢測器來監控設備,含周遭環境溫度、濕度與粉塵濃度等相關數據,用來預防未來因無人化後可能發生之安全疑慮,帶領企業「智」動化轉型及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