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文/蔡淑芬

環球股票策略 掌握先機

跳脫以特定產業選股的傳統思維,深入挖掘個股成長機會

 國際油價續揚、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加上美企財報傳出佳績,全球股市近期出現反彈,帶動熱絡的投資氛圍。為了振興疫後經濟,政府也推出各種加碼券,一時間核對身分證字號末三碼已成為全民運動。不過,除了坐等中獎通知,還可透過環球股票策略,主動掌握各式應運而生的投資商機。

 柏瑞投信表示,受惠於美經濟復甦步伐穩健、供應鏈瓶頸引起的高通膨料將趨緩,聯準會(Fed)亦將維持溫和漸進步調,預期全球仍將維持充沛的流動性,有利於企業營運和獲利持續增長,可選擇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抓住股市潛在上漲的契機。

 柏瑞投信指出,隨著越來越多國家重啟經濟活動將持續推升企業營收與獲利率,根據CITI Research於10月發布的報告,在基期效應影響下,MSCI世界指數今年企業獲利將強勁成長48%,高於年初預估的26%。預估2022年企業獲利仍將持續成長8%,而企業獲利增長可提升流動性水準,還可提供因應外部經濟衝擊所需的緩衝,進一步嘉惠股市的上漲動能。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市場的股票,跳脫以特定產業選股的傳統思維,透過獨家的生命週期分類研究(Lifecycle Categorization Research, LCR),包括優異成長型、穩定高成長型、週期高成長型和成熟型,專注企業特質並定義其屬性分類,可深入挖掘個股成長機會,再搭配股票風險分析(ERA),全方位分析企業永續經營的機會與風險,建構出最適化的投資組合。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截至2021年9月底的基金規模為3.9億美元,總持股為46檔,投資比重前大三區域分別為美國、英國和日本,占比前五大產業依序為資訊科技、工業、醫療、金融和非必需消費。

 本基金採用柏瑞環球股票策略,聚焦投資於全球的優質股票,兼顧股票的品質與漲勢潛力,提供與眾不同的股票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