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袁延壽/台北報導

中壢廠土地搞不定 泰豐兩大股東鬧內訌?

泰豐經營權剛落幕,27日卻公告南港將改派法人董事,將原南港副董事長趙國帥改為南港國外部副理呂恒志;孫鐵漢所屬的台灣隔熱應用科技公司指派的泰豐法人董事葛作亮,26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反對。市場解讀,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與孫鐵漢,因出售泰豐中壢廠的意見不同,是否出現內鬨頗受關注。

葛作亮提出的四點聲明內容是:一、林學圃以泰豐輪胎公司「顧問」的名義,實際掌控泰豐,並介入人事安排,已經造成泰豐的總經理、廠長陸續「被請辭」。

二、泰豐股東臨時會於10月15日決議公開標售中壢廠的土地或股權,林學圃如今卻在泰豐處分中壢廠的議題上,顯得十曖昧,無意遵從股臨會要求董事會立即處分的決議,甚至藉故拖延。

三、南港輪胎公司27日突然撤換南港輪胎副董事長趙國帥的泰豐法人董事職務,可能是在中壢廠售地案的議題上,趙國帥和林學圃的意見有出入。

四、南港副董事長趙國帥於10月15日擔任泰豐股東臨時會的主席,順利讓經營權的爭議落幕,如今突然被撤換泰豐的法人董事身分,林學圃的作風令人心寒,可以說是過河拆橋、卸磨殺驢。

葛作亮指出,原本泰豐要在10/28召開董事會,針對中壢廠出售事宜討論,並將成立專案,但林學圃則提出董事會延後到11/12日召開,對中壢廠出售有意見,這點已讓部分董事不解。

趙國帥則對此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手中還有許多急迫的事要處理,因此才不擔任泰豐董事,未來仍將任南港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