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楊晴安/綜合報導

中國電信遭美撤照 60天內停運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於當地時間26日,投票通過撤銷中國電信旗下子公司在美國的營運許可,原因為美國長期以來針對中國供應商的通訊安全疑慮,遭吊銷執照的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將限期於60天內停止提供服務。

 路透報導,FCC以4比0的票數,一致通過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許可撤銷案。FCC表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是中國國有企業旗下子公司之一,公司主體可能受到中國政府的影響和控制,且極有可能在未受獨立司法監督的充分法律程序下,被迫接受中國政府方面的要求。

 FCC認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擁有權及中國政府的控制權,為公司、母企和中國政府等單位,提供取得、儲存、干擾或誤導美國通訊的機會,更恐將引發針對美國的間諜活動或其他有害行動,造成美國重大國家安全疑慮和執法風險。

 已在美國提供服務將近20年的中國電信美洲公司,遭限期於60天內停止美國業務。公司隨後表示,對FCC的決定感到失望,並強調公司將在繼續提供服務的同時,尋求採取一切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