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陳碧芬、孫彬訓/台北報導

外銀徵MA 步入高峰期

 外銀2022國際儲備幹部(MA)計畫與暑期實習計畫,將於10月底進入高峰。渣打、花旗和滙豐台灣團隊宣布招收員額超過50人,培育未來前進國際市場的50位台籍金融新星。滙豐台灣、渣打均表示,此項招募計畫,造就出許多傑出高階經理人,本地年輕世代可經由跨國銀行的培訓,邁向世界。

 外銀MA招募的重點,成為外銀在台業務的前瞻藍圖,2022年規劃方向,花旗台灣主要以企金、法金為主,滙豐則企金與財管均分,渣打以財管為優先。滙豐台灣商銀早於9月底即宣布,2022年度「年輕銀行家培育」招募活動和「實習生培育」兩項計畫,名額10~15位,提供青年菁英透過國際化且專業化的完整培育,報名截止於10月31日。

 渣打銀表示,2022年招募活動預計招收國際儲備幹部與暑期實習生共21位,國際儲備幹部計畫號召工作經驗未滿三年、並能於2022年9月正式就職的有志青年。錄取的儲備幹部,不僅接受為期18個月至兩年的完整訓練,未來也有機會派駐國外參加海外培訓。

國際儲備幹部的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暑期實習生的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可透過渣打銀行官方網站提出申請。

 本國銀行則有華銀12月展開大型徵才活動,招募類組包含一般行員(含經驗行員)、總行專業人員、理財人員、資訊人員與儲備菁英人才,招募人數逾300人,各職缺月薪一般行員36,000元起,儲備菁英人才最高可達55,000元,專業職缺的薪資參照錄取人員的學經歷議定,起薪無上限。

 華銀同時擴大招募四個職缺:專案管理人員、Java程式設計人員、APP程式設計人員及資訊系統整合架構師。華銀副總經理黃俊智表示,該行相當重視Mentor師徒制,針對新進人員,均會安排資深前輩指導工作業務並傳承豐富經驗,此外,也規劃完整的教育訓練,讓學員參與各式實務課程,包含業務內部訓練及外部進修課程等,以提升IT人員專業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