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呂淑美/台北報導

高價股領銜主演 15檔飆天價

信驊、力旺股價帶頭衝,欣興、晶宏、大量、景碩等同步狂歡

image
信驊漲停領頭 15檔股價齊創天價

 股后、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信驊,傳出漲價題材利多加持,27日股價強拉漲停2,710元,創歷史新高,狠甩高價股三哥力旺及老四大立光;惟力旺挾矽智財(IP)營運旺,股價緊追不捨,終場股價也收歷史最高價2,390元、大漲165元漲幅7.42%,在信驊及力旺領頭下,台股上市櫃共有15檔股價齊創新高。

 台股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27日同步站上季線,法人扮功臣,據統計,三大法連3日買超集中市場達167.53億元,在櫃買市場連2日買超42.96億元,個股表現更是強中強。

 據統計,27日股價創歷史新高的上市櫃股除了信驊及力旺外,還有欣興、晶宏、大量、景碩、創意、世芯-KY、德微、漢磊、美琪瑪、康普、全訊(10月25日上市)、聚和及科定等同步創新高。

 其中,信驊、力旺及世芯-KY三檔為千金股,另科定、大量、聚和三檔低於百元,其餘股價都在140~600元之間,也就是說,15檔創新高股中,有12檔為百元俱樂部,三檔個股雖未達百元,但股價也在70~90元的中高價股,顯示台股形成強者恆強、高價股可享有超高本益比(PE)、一路創高景況。

 國泰證期顧問處資深經理蔡明翰指出,股價創新高股多以業績面優,第三季財報佳股,吸引資金進入,尤其是有些產業面臨供需吃緊、甚至可能延續到明年,可望帶動明年獲利成長,市場會給予較高PE,雖然PE高,但預期到年底前高PE股還是市場主流。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也表示,上述股價逆天創新高,多是代表未來產業趨勢看好,包括IP矽智財、ABF覆晶載板等都是當紅的產業,另一方面有一些股票有外資或特定人拉抬,但資金集中在少數看好族群中各國皆然,以美國來說,資金也是高度集中在FANG等尖牙股,而台股資金也是集中在約1/4~1/5的個股。蕭朝祥進一步說,未來趨勢的股票,如第三代半導體股、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電動車、5G等這類未來主要發展趨勢的產業,將來PE可能高達30倍、甚至50倍,而舊產業、不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PE恐會愈來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