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文/李水蓮

投入防疫市場 翼慶口罩獲國家品質認證

image
 ●翼慶企業KF94立體型3D口罩,其飛沫防護力高於平面型,已獲國家級MD品質認證,為公司帶來新商機。圖/翼慶企業提供

 翼慶企業成立於1989年,一直以來在網絡通信等3C連接器製造上享譽國際,產品長期供應全球市場。去年開始在台灣汐止廠投入口罩生產,翼慶企業經過衛福部近一年的品質考驗,今年9月順利取得「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各式口罩產品獲得國家級MD品質認證。

翼慶企業總經理陳俊智表示,為了避免一般口罩市場上的競爭,翼慶企業朝客製化市場努力,目前已穩定取得數十個團體單位的專屬圖案訂單。為爭取年輕潮流市場,公司近期內將另外推出KF94立體型口罩,擴大市場占有率。

 陳俊智表示,口罩產品最重要的是原料品質,該公司採用水駐極熔噴布為口罩中間層材料,相較於一般廠商用的電解層級,其保護力更勝一籌。

 翼慶已將原料送紡研所(TTRI)檢驗,檢驗報告中細菌過濾效率達95%以上,空氣交換壓力差小於5,合成血液穿透性試驗結果均為無穿透,符合CNS14774國家標準。

一般型口罩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翼慶企業除了開發設計各式圖案顏色口罩,在分量包裝上也獨樹一格,每盒分批小量包裝,既可一盒口罩多種圖案顏色,也可確保口罩保存品質。客製化市場也是公司的開發目標,目前已經取得包括立委、警政單位、體育團體等數十個機關長期穩定訂單。

面對2022地方選舉即將開打,陳俊智說,客製化市場必將一片榮景。即將推出的KF94立體型3D口罩,強調實用時髦,飛沫防護力也高於平面型,可為公司帶來另一片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