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文/莊富安

鉅鋼攜手大塚 打造數位經濟新戰力

將在機械人因工程設計、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數位行銷擴增實境及企業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等加強合作

image
 ●鉅鋼機械董事長特助陳璟浩(左)與大塚資訊總經理郭一龍(右)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人員並合影留念(右下)。圖/莊富安

因應智慧製造、數位經濟崛起,台灣製鞋機械龍頭廠商-鉅鋼機械與全球華人CAX系統顧問領導品牌-大塚資訊科技於22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在機械人因工程設計、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數位行銷擴增實境(AR/MR)及企業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等領域加強合作,期為鉅鋼機械打造出專屬數位經濟模式,提升其競爭力與營收,並協助其下游客戶邁向工業4.0,繼續扮演好全球製鞋機械業的關鍵領先角色。

 鉅鋼機械董事長特助陳璟浩指出,該公司透過與歐洲共同合作夥伴(European Co-Innovation Partner,ECIP)及大塚資訊的先期合作,今年研發出兼具多射、多模、高稼動率、高穩定度、高生產力與環保製程等多種特色的量產型物理發泡射出成型機,並賦予美學外觀,一舉奪下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概念獎與美國MUSE鉑金獎等三項國際設計大獎,集榮耀於一身,轟動國內外製鞋機產業,獲客戶好評,開始積極下單,在新冠疫情陰霾下繳出亮麗成績單。

另在新機的開發速度上,由於大塚資訊長期來以協助客戶創新及提升產品開發速度做為其經營強項,並代理各大知名設計與技術軟體,在系統與軟體的整合上較同業更順暢,能達到無縫接軌,藉由其提供專業的整合服務,將有助於鉅鋼機械新機種的加速產出,繼今年度開發出3台新機上市、較以往增加1倍後,明年有望提高至4.5台,再增速50%,並為客戶提供快速客製化服務,讓對方能領先同業、提升全球競爭力。

 大塚資訊總經理郭一龍強調,數位轉型已不再淪為口號,而是重中之重的第一步,該公司希望協助客戶充分應用數據解決方案產生多元化的價值,不只是模具加工,還包含分析、擬真、快速製造技術等。大塚資訊服務台灣企業今年邁入第25個年頭,秉持著提供最優質和創新的解決方案,如營建業的BIM、行動數據蒐集、智慧型穿戴設備等,都是該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動的主軸,目的要偕同客戶一起茁壯、進步。

 他表示,大塚資訊與鉅鋼機械簽約合作後,將著手輔導鉅鋼機械導入PLM平台,將專案與整合式產品組合規劃進行關聯,以確保安排實現目標所需的時間、人員和資源。接著會再整合AR/MR擴增實境與雲端平台的技術資源,協助鉅鋼機械製作虛擬行銷與教育訓練的標竿案例,將可運用虛擬互動的產品予以展現及進行沉浸式教學,來縮減近5成實體資源的建置時間與成本浪費,並協助鉅鋼機械大幅增強其品牌特色與創新力,邁向更有創造力的自主研發,讓雙方的合作化為無限的可能,在工業4.0與數位經濟新時代扮演領頭羊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