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文/黃俊榮

手工具公會 研討精實數位化轉型

image
●手工具公會黃信德理事長(左四)、乃永珍召集人(左三),和此次研討會的講師們合影。圖/黃俊榮

 為落實政府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策略,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黃信德委請該公會「會員關係發展委員會」乃永珍召集人暨全體委員,於10月26日舉行「日本智慧精實數位化轉型新時代」研討會,以協助會員廠商增加瞭解精實數位化轉型解決方案及其能夠以最精實的資源創造未來數位化轉型創新的可行性。

 本次活動主題強調精實數位化轉型創新的重要性。日本多年前已經在思考產業與公司的數位轉型,「日立公司」做為百年企業,也以精實觀念進行公司經營策略的調整,成功轉型為智慧製造數位轉型的服務企業。

 本次活動手工具公會經由霖諾維新教育公益平台的協助,整合日立先端科技公司與瑞精工科技公司共同組成堅強的演講陣容,演講內容從日立公司精實數位化轉型歷程、橫跨到數位化轉型的軟體與硬體成功方案、最後再以客戶價值導向的數位化轉型成功方程式進行發展模式的系統詮釋。期望藉此引導會員廠商在發展「數位化轉型」過程中,以即時準確的數據加速「精實改善」、發展「精實企業組織」。

 黃信德說,台灣擁有堅強手工具產業聚落,九成以上產品都是外銷,2020年手工具總產值1,225億元,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但手工具產業1至9月出口仍較去年同期成長29.68%,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台灣手工具產業優勢。未來,手工具業者將持續增加投入數位轉型,以維持台灣五金手工具的品質力、創新力和價值力,致力提升產業競爭力,持續在全球手工具市場穩定擴大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