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鄭淑芳/台北報導

打造EV生態系 鴻海與印尼簽約有譜

 與印尼簽約打造EV生態系再度出現新進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26日出席玉山科技20年慶祝大會論壇時透露,今年就可望與印尼簽約打造EV生態系,不過將循BOL(Build Operator and Localize)新合作模式,與印尼政府、當地廠商攜手合作。

 印尼投資部長巴赫理(Bahlil Lahadalia)日前來台與鴻海集團短暫會晤內容,引發市場聯想,認為電動車打進印尼市場有譜,昨日劉揚偉特別針對與印尼的合作細節做說明,劉揚偉表示,與印尼的合作不會只有電池,而會是整個電動車(EV)生態系,具體合約簽署將會在今年落實,而且雙方合作的範圍不光只有四輪電動車,還包括兩輪車。

 鴻海集團的電動車跑得快,背後的MIH電動車平台居功厥偉,劉揚偉透過,截至目前為止,MIH會員數已正式突破二千大關,來到2040家,此外也順帶奉送「今年底前,美國車廠很有機會與鴻海合作」的新訊息。

 至於大陸近來的限電政策會否為電動車及鴻海帶來卡關?劉揚偉直言,限電對鴻海的影響非常小,同時也認為,「限電政策的影響層面不會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