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加密貨幣超夯 流入額創新高

SEC核准兩檔比特幣期貨ETF上市,上周市場吸金14.7億美元,創單周最大規模

image
今年來加密貨幣資產每周資金流動

 美國證交會(SEC)在10月先後核准兩檔比特幣期貨ETF上市後,再度吸引全球投資人蜂擁而至,使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在上周達到14.7億美元,創下史上最大單周資金流入額。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統計指出,10月22日為止一周內數位資產投資產品一共吸引14.7億美元資金流入,是繼今年2月單周資金流入額6.4億美元後再創新高。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總計80億美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締造的67億美元最高紀錄。10月22日為止一周內,由各家投資機構管理並投資加密貨幣的資產總額一度達到79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但在當周結算時降至767億美元。

 CoinShares於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創新高,是美國證交會開放比特幣期貨ETF交易,並促成兩檔比特幣期貨ETF上市的直接後果。」

 證交會核准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在10月19日上市,成為美國第一檔比特幣期貨ETF,隨後Valkyrie比特幣策略ETF也獲准在10月22日上市。

 據CoinShares統計,10月22日為止一周內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當中有14.5億美元都投資比特幣相關產品,占整體資金流入額比重高達99%,儘管有些推出較久的比特幣投資產品因投資人獲利了結而有資金流出。

 加密貨幣交易所OKEx研究機構OKEx Insights分析師詹姆士(Adam James)表示:「雖然ProShares推出的ETF是期貨ETF,依舊在比特幣發展史上立下里程碑。」除了比特幣之外,Solana、Cardano及幣安幣等山寨幣(altcoins)也在10月22日為止一周內吸引資金流入,反觀以太幣因部分投資人獲利了結,至今連續三周資金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