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泰投信基金經理人游日傑 醫療革命ETF 鎖定三大致富基因

image
游日傑

 國泰投信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不只疫苗產業進入成長期, 2027年整體產業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0.6%;此外「基因技術」也是市場焦點,其中基因編輯市場規模以近23%複合成長率成長,而「再生醫療」則因癌症治療的顛覆性創新,5年內年複合成長率將預估達20%,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一次精準布局三大致富基因。

 游日傑表示,過往疫苗要花多年研發,但今年全球新冠疫苗開發項目287項,有20個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只花十個月就有合格疫苗上市,2025年全球新冠疫苗支出累計預估達1,570億美元。mRNA更瞄準肝臟罕見基因疾病、癌症、萬用流感疫苗等,產業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逾10%。

 「基因技術」也將誕生新生代尖牙股。游日傑表示,過去大家陌生的PCR、核酸檢測、基因定序,現在已耳熟能詳,而20年前基因定序一次要花1億美元,只能用於學術,但現在一次基因檢測只要1千美元,未來更有望降到100美元。

 「再生醫療」也絕處逢生,目前癌症治療主流經過巔覆性創新,已來到再生醫療及免疫療法的領域。游日傑表示,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所追蹤的「Solactive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指數」是德國Solactive指數公司編製,先依市值、流動性標準及FactSet的產業分類,初步篩選可投資的公司標的,再利用AI智選出50檔頂尖成份股,每年兩次調整。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具三優勢,一、囊括全球主流疫苗品牌,像是莫德納、BNT、AZ等,二、聚焦巔覆性創新醫療突破,像大腸癌就是透過Exact Sciences (EXAS)精密科學的細胞檢測技術來進行體外活檢,其市場商機極大。三、所追蹤的指數爆發力驚人,近二年漲144.33%,相較NBI只有67.44%

游日傑強調,「過去十年尖牙股是來自科技,未來十年是醫學,新一代尖牙股很可能是生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