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文/蔡淑芬

正大挺CSR 淨灘愛台灣

image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 Taiwan今年在疫情和緩之際,舉行年度CSR淨灘活動。圖/正大提供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 Taiwan今年在疫情和緩之際,仍舉行年度CSR淨灘活動。該活動在正大所長羅裕傑會計師的帶領下,有超過150位同仁加入並出動了四輛遊覽車疏運大家到淨灘地點。其中,高雄與新竹分所更不辭辛勞,全員到齊與台北所同事共同前往海邊協助幫忙整理環境。

 台灣四面擁有美麗的海景,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有高達8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到了2050年海洋塑膠將跟魚類一樣多。而正大所於今年持續選擇了台灣北部的石門做為淨攤地點,是再一次經過事前的訪查並與當地商家與環保局人員確認。每年其實就算不是在颱風季節,大量的垃圾仍都會被大海沖進到海岸,這些垃圾若不清除,是可透過食物鏈回歸到人體,對人類造成傷害。同時也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並傷害我們美麗的海岸線。

 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大家戴著口罩在豔陽之下仍能有效率地分配淨灘工作,甚至自動排起人龍將最遠處的垃圾透過接力的方式一袋一袋的傳送到岸上的垃圾集中地,展現正大所團隊一心的默契。首要清理的垃圾還是以傷害海洋最深的塑膠品、玻璃及寶特瓶罐、菸蒂、漁業用的保麗龍製品等等廢棄物,我們將它們分類集中,讓環保人員可以更輕鬆地清理運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