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陳愛珠/台北報導

群益投信 環境永續教育向下扎根

image
 ●鼻頭國小李延昌校長(左)頒發感謝狀予群益投信陳明輝總經理(右)。圖/公司提供

 面對全球氣候危機的威脅下,海洋環境永續及保護更是刻不容緩的事。群益投信長期投入ESG,積極參與各種環境永續行動以及社會公益推廣活動。

 為響應海洋生態永續,群益投信繼先前主動贊助海漁基金會舉辦的刺網實名制獎勵活動後,再度以實際行動支持海漁基金會舉行的永續海鮮教育活動,贊助四所小學共五場校園永續海鮮教育課程,這當中的平溪國小、鼻頭國小及福隆國小都是地處偏遠、學生人數不到25人、小而美的學校,希望能為偏鄉海洋保育基礎教育盡心力,19日群益投信與海漁基金會來到依山傍海的鼻頭國小舉行課程,教導學童瞭解垃圾汙染與過度捕撈對海洋環境的威脅、漁業資源管理的重要性,及如何選擇永續海鮮,讓台灣的海洋文化與食漁教育能從小深耕,深化全民環境永續意識。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由極端氣候引發的災難在世界各地屢見不鮮,當極端氣候發生得更為頻繁,對於海洋生態系的衝擊也更加劇烈,經濟與社會發展也將受到影響,而大海同時也肩負氣候調節者的功能,健康海洋有助減緩氣候變遷,因此,在各式生態效應環環相扣下,地球環境保護及相關教育推廣迫在眉睫。

 群益投信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長期落實企業ESG,採多管齊下方式,對外積極響應環保行動,包括投入海洋教育、支持刺網實名制、製作推廣環保袋與環保公益桌曆,在企業內部也力行節能減碳運動,包括汰換耗能設備、導入無紙化電子流程,型塑永續環保愛地球的企業文化。

 陳明輝進一步指出,作為大型資產管理機構,群益投信也早已在投資決策流程中導入ESG標的篩選機制,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來促進企業更加重視ESG,形成良性循環,發揮金融業正向影響力,促進地球環境永續發展、社會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