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彭暄貽/台北報導

健喬、瑩碩聯盟 創多贏

 健喬(4114)宣佈和瑩碩生技(6677)簽訂策略合作意向書,鎖定涵蓋三高疾病、泌尿科、腎臟科多個藥品方向,發展雙方長期合作、聯盟互利。健喬董事長林智暉表示,集團長期和國內外優秀藥業策略聯盟,以增強產品線組合,隨著國際趨勢朝經銷代理、藥證購入、CDMO或區域合作的多面向策略聯盟進行,讓集團朝更多元化發展。

 瑩碩強調,雙方將共同合作多項利基藥品、並進行銷售與推廣,也簽訂第一項藥品合作協議,期盼透過瑩碩在產品選題與研發實力,藉由健喬豐富的藥品行銷經驗與完善的銷售通路,大幅提升藥品市占率,創造多贏綜效。

 健喬、瑩碩合作的第一個產品是用於治療降血脂藥品「愛脂婷錠10/20毫克」,由健喬取得藥證所有權及銷售權,該藥證是國內第一張同原廠複方成份劑量的學名藥,國內僅有瑩碩供應學名藥,健喬加入後,將能進一步擴大藥品行銷能量與滲透率,搶下市場份額。

 瑩碩董事長王建治指出,台灣製藥市場規模不大,若能強化同業間合作,整合產業上下游能量,這種群體戰策略將有助提升企業的營運效能;雙方策略合作的品項涵蓋三高疾病、泌尿科、腎臟科等,皆有明確的利基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