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曾麗芳/台中報導

補辦婚宴潮 新天地:10月急單爆量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平穩,宴會聚餐的管制逐步鬆綁,最新餐飲指引「室內、室內外辦桌、流水席無須梅花座、間隔座」,補辦婚宴潮瞬間湧現!新天地(8940)表示,因疫情而延後婚期的大批新人,10月至今洽詢補辦婚宴的人數超越9月近二倍,預期第四季至明年農曆年前,可望迎接一波婚宴補辦潮。

受到疫情影響,宴會、聚餐在三級警戒期間受到嚴格管制,以喜慶宴會為主力的新天地餐飲集團,婚宴、工商社團聚會紛紛被取消或延後舉辦,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25億元,年減30.65%;上半年每股虧損0.73元,年減45.46%。

新天地表示,連續二年因疫情延後婚宴的新人估計超過10萬對,有些新人甚至已延後數次,雖國內疫情有效控制放寬婚宴限制,但國外疫情依舊嚴峻,未來仍充滿變數,許多新人抓緊時機,搶先舉辦文定或婚宴,因此第四季起出現「當日訂、小廳熱、桌價高、日日好」等四大特殊現象!例如當天看場地就下訂的比例成長三成,且超過半數宴客日期趕在農曆年前舉辦。

新天地指出,近期下訂婚宴數量雖然暴增,但平均桌數明顯降低,多數集中在10桌以內,較疫情前降了一半。正因為補辦婚宴桌數變少,新人預算變得充裕,多數新人選擇升級桌菜或增加更多的加值服務,桌價因此提高。

此外,以往婚宴大都集中在宜嫁娶的吉日,但至農曆年前的吉日早已訂滿,近期湧入補辦婚宴的新人,對於擇日條件放寬不少,只要賓客方便出席的平常假日都能接受,帶動10月下旬至明年農曆年前假日特別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