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李淑惠/台北報導

佳邦砸24億建竹南二廠

 佳邦(6284)25日盤後宣布,將斥資24億元興建竹南二廠,預計明年啟用,未來也規劃興建竹南三廠研發行政總部大樓。佳邦投資近24億元在苗栗縣竹南鎮新建第二廠區,25日舉行上樑典禮,由佳邦科技董事長陳培真偕同公司經營幹部,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共同啟樑推桿,佳邦竹南二廠預估111年落成啟用,可新增400多個工作機會。

 佳邦自民國87年在竹南廣源科技園區設廠,作為企業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為專業電子零組件製造商,以天線、功率電感、高頻電感、保護元件等四大產品線為主力產品,廣泛應用於電子行動支付、智慧穿戴電子、汽車行業及無線通訊(含5G/無線充電)領域,其中GPS定位陶瓷天線出貨量為全球最大供應商之一,汽車市場陶瓷天線出貨量也為市場的佼佼者。另一主力產品功率電感因技術具高度競爭力,且全球電子產業的趨勢朝5G、物聯網、智慧家庭、工業自動化及車用電子等項目發展,市場需求快速提升,此次在竹南廠區進行擴產,計畫創造另一個全球級出貨量的產品。

 佳邦自107年加入PSA華科事業群集團後,除了在竹南二廠的興建之外,同時在無錫的新廠也預計於111年落成。

 佳邦指出,在竹南二廠上樑典禮不久後,預計將再投資興建竹南三廠研發行政總部大樓,持續在苗栗縣竹南鎮投資。

 佳邦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9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50.07億元,年增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