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6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壽 獲玉山獎雙項肯定

image
 ●中國人壽榮獲第18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兩項殊榮,展現卓越創新能力。圖/公司提供

 中國人壽卓越的創業精神與創新能力,持續獲得外界肯定,於第18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榮獲兩項「最佳產品類玉山獎」殊榮,分別為因應金融科技浪潮,首創將人臉辨識技術應用於投保流程推出「Smile to Sign刷臉投保」及今年在疫情嚴峻之際,領先壽險業界推出首張個人疫苗險「中國人壽疫守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充分展現以客戶為中心、值得信賴的企業價值。

 近年面對金融科技浪潮來襲,中國人壽投入豐沛資源推動數位躍升,突破過去保險業一定要面對面、親晤親簽的投保程序,首創將人臉辨識技術應用於投保流程,且為率先獲准試辦遠距投保的的少數業者之一,配合最嚴謹的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措施,打造出智能身分確認機制,領先業界邁入「刷臉投保」新紀元。

 試辦「刷臉投保」期間,所有投保案件不僅合計共省下約86,400小時的作業時間,客戶滿意度高達八成,許多客戶嘗試後,皆回饋認為這是一個全新、有趣的體驗。同時,自己的臉就是最好的識別,不易偽造更安全,保戶進行人臉識別並經人工審核,正確率為100%,讓民眾能夠完全放心,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壽險公司。

 為達到「數位躍升」的目標,中國人壽持續運用了生物辨識、AI、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開發多項數位工具與便捷服務,不僅讓客戶端在投保、核保、理賠申請等面向上,都有更好體驗,也協助業務員在「增、選、留、升」全面轉型提升,打造出新世代行動業務菁英。

 此外,今年因為疫情,中國人壽也看到國人對於相關保險的需求,推出「中國人壽疫守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提供民眾「疫苗接種」和「疫苗接種後確診」的雙重守護。

 中國人壽強調,為了提供客戶與社會永續的金融解決方案,未來將持續擁抱創新和人才,依循集團「A、B、C、D、E」五大策略,發揮創業家精神,期盼成為求職者首選的雇主,並成為亞洲領先的金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