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5文╱陳宗慶

國際智慧移動展 搶搭電動車浪潮

image
 ●AIT副處長柯傑民(左起)、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臺北世貿中心董事長莊碩漢、AIT商務組組長歐德瑞、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一同體驗電動巴士內裝。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10月20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2館及線上同步盛大開展,三天實體展中還有趨勢發表會、智慧移動國際趨勢論壇、電動車達人的名家講堂、展場直擊等一系列活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Drive Smart. Drive Green.」為概念分享,強調智慧移動產業已進入發展的黃金年代,臺灣具備高素質人才、資通訊產業競爭優勢,以及彈性製造等實力,相信在全球電動車、自駕車發展浪潮中將占有一席之地。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表示,發展電動車產業是美國重要的產業政策之一,AIT將和臺灣電動車供應鏈廠商持續交流,並在明(2022)年舉辦電動車論壇,協助臺灣業者了解美國電動車市場商機。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透過mTARC聯盟,結合相關部會的資源,提供業者研發能量;同時明年將打造全新的智慧車輛測試場域,提供更貼近市場需求的測試環境,協助臺灣業者從零組件走向智慧化、模組化。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表示,行政院責成工研院等法人單位,盤點臺灣電動車產業十大系統,並藉由法人科專的能量補足業者技術缺口。同時,交通部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也協助成運汽車、華德動能在國內市場培養競爭力。該展更多資訊可至官網(https://www.e-mobilityshow.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