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3邱琮皓/台北報導

宅經濟需求旺 電子業徵才最夯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主計總處22日發布9月失業率為3.96%。勞動部22日表示,受益於產業數位轉型、宅經濟、遠距離應用等需求暢旺,連帶提升「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的徵才需求,9月徵才人數創下29個月新高。

 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9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6萬人,較8月減少8.05%,新登記求才人數總計9.9萬人,較8月減少13.81%,求供倍數為1.51倍,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51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表示,「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的徵才需求正熱,9月的徵才人數為4,166人,創下29個月新高,相較於8月成長15.5%,釋出的職缺中以「電力及電子設備組裝人員」、「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包裝及有關機械操作人員」為最多,合計職缺數占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總求才人數五成以上。從台灣就業通也可發現,艾訊、展訊精密工業、展達通訊、信邦電子、兆勁科技等公司,分別透過釋出不少職缺,工作內容以品保工程師/品管員、軟體工程師為主,其中展達通訊的軟體工程師與硬體研發工程師薪資最高可達58K,對相關產業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