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3陳昱光/台北報導

電子大咖法說接力賽 鳴槍

盛群25日登場,智原、聯發科、力成26日接棒,聯電27日公布Q3財報...

image
10月底前將召開法說會的科技股

 美超級財報周來臨,上市櫃也將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間,而在10月底前,共有盛群、聯發科、聯電、國巨、穩懋等電子指標廠舉辦法說,備受市場關注,預料供應鏈缺料、庫存狀況,乃至第四季、明年展望,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受惠美企業獲利亮眼,激勵國際股市表現,台股也在「護國神山」台積電法說後給出正向訊息後,進一步穩定市場信心,並帶動電子族群重返主流。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上市櫃法說陸續登場,包括第三季獲利及對產業後市看法都至關重要,是牽動月線能否翻紅,推升指數點火向上,挑戰季線、半年線關卡的重要引信。

 統計10月底前,將召開法說公布最新財務數字的上市櫃共31家,其中又以電子族群為大宗,涵蓋不少重量級公司,像是聯發科、聯電、國巨、友達等,皆在各產業具關鍵地位。法人剖析,目前市場對電子終端需求疑慮並未完全消散,導致仍有不少買盤持續觀望,預計從後續各科技大廠法說內容中,可更深入定調整體供需展望。

 在此波科技法說接力賽領跑的是MCU廠盛群,首發25日登場,對產品漲價效應貢獻與後續出貨動能為兩大關注焦點。

 26日則由IC族群的智原、聯發科、力成「三劍客」上陣,除了聯發科是5G供應鏈重要風向球外,近期飆漲的人氣指標股智原也是市場聚焦熱點,在法說前夕「未演先轟動」,22日股價強攻漲停,並獲投信法人大舉押寶。

 凱基投顧分析,智原9月營收8.39億元,改寫同期新高,年增67.7%,主要受惠特殊應用晶片ASIC貢獻提升,加上產品出貨動能強勁,看好第四季營運持續成長,法說行情可期。

 另千金股譜瑞-KY將於27日舉辦法說,公司因高速傳輸介面成長動能挹注,預料營收貢獻逐步向上。

 而聯電線上法說也在同日舉行,公布第三季財務暨營運報告,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加上產品平均售價提升,將帶動獲利成長,關注在聯電法說後,能否扭轉外資近期大砍持股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