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2文/黃台中

模具公會代表大會 聚焦後疫商機

理事長鄭坤木:模具為工業之母,機械製造業的核心,將與會員廠商共創共榮

image
 →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侯傑騰(左二)、模具公會理事長鄭坤木(左三)、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右一)三位頒獎人,與今年論文獎傑出獎領獎代表共享得獎榮耀。圖/黃台中

 無懼疫情,展翅高飛,台灣區模具公會昨(21)日舉行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公會理事長鄭坤木指出,這兩年全球遭逢COVID-19疫情的衝擊,公會與會員廠商面臨極大考驗,所幸政府對模具產業極為重視,提供會員廠商紓困維持營運,縱然風雨飄搖,公會仍舊攜手與會員共創共榮,迎接後疫情的商機。

 鄭坤木強調,模具是工業之母,是機械製造業的核心,精密的模具是良好產品的必備條件,期待全體會員秉持創會宗旨,會務同仁強化會員服務,讓公會成長、茁壯。

 模具公會今年初舉辦公會30周年慶祝活動,邀請多位政府官員及歷屆理事長共同見證模具產業成立、茁壯發展的歷程。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工業局長呂正華出席,以行動表示政府對模具工業的重視;創會理事長郭台銘及歷屆理事長翁凱立、許敘銘、王伯壎共襄盛舉,提升模具公會能見度,更凝聚會員的向心力。

 鄭坤木接任該會第11屆理事長以來,任內推動多項重要活動,參加國內外展覽,促進國際貿易;開辦模具教育訓練,培育模具產業人才;舉辦模具技術論文及發表會,提供模具新技術的交流平台;推動塑膠模具及沖壓模具工程師認證證照,推廣認證的普及度;發行模具會員名錄、30周年專刊,增加公會與會員曝光機會。

 模具公會當日舉行第九屆模具論文獎頒獎,今年有51篇論文參加競賽,最終選出高雄科技大學、台科大、海洋大學獲頒傑出獎;台東專科學校、淡江大學、台科大、台大、高雄科大、台師大、中央大學分獲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