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2王淑以/台北報導

五大多頭產業 六檔股價締新猷

image
五大產業、六檔股價創新高

 台股21日萬七近關情卻,由大漲139餘點後轉為僅小漲1點,指數原地踏步,但盤面上由人氣主流股如力旺(3529)、世芯-KY(3661)等六檔、五大多頭產業如矽智財(IP)等帶領台股維繫高檔不遂人氣。

 台股21日反彈至萬七,但帶領台股本波反彈的主攻部隊台積電及ABF載板南電、景碩、欣興等強勢股熄火,同時萬七的心理關卡沉重,以及日本股市大跌干擾,台股終場由大漲139點轉為小漲1點,日K留有上影線,雖然盤中逢高減碼的賣壓沉重,但仍有六檔個股股價寫下歷史新高,包括有力旺、世芯-KY、AES-KY、健策、德微、中華化等,其代表的產業分別有矽智財(IP)、電池模組、伺服器散熱、二極體及電子級化學試劑等五大產業。

 矽智財(IP)力旺21日最早攻上漲停,帶旺整體矽智財供應鏈個股的氣勢,不但力旺股價收在2,340元創新高,成為股后,世芯-KY也以983元寫下新高,每股面額降至5元,18日重新掛牌的愛普*也漲停達445.5元,創18日以來的新高,帶動台積電子公司創意21日盤中最高550元,股價一度創高。

 健策為超微(AMD)伺服器均熱片供應鏈,近期挾著超微對2022年展望樂觀及傳出2022年對台積電下單量比今年更強,帶動健策本周股價大漲並創新高。

 新普子公司AES-KY為車用電池模組廠,從今年10月初後展開一波段強勁的攻勢,10月以來上漲387元,漲幅48.19%,最大利多為9月、第三季合併營收創新高,並搭上電動車題材,外資及投信的多方資金續買。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積電帶著台股衝到萬七後休息,意味著台股將進入高檔震盪,由於上檔如季線、半年線及高檔連線17,300點壓力不輕,因此在萬七上下震盪整理不是懷事,目前仍屬於短期反彈行情中,有望在主流股輪流發動攻勢下,轉為更強的中期反彈。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台股21日成交量擴增至3,000億元,人氣回籠,外資也重回台股,單日買超68.66億元,雖然短期台積電衝600元後進入盤整,但只要不斷有個股頻創高點,匯集台股交易人氣,量能續旺下,台股朝季線反彈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