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2蘇崇愷/綜合報導

陸今年智慧家居設備 出貨量估增14.6%

 市場研究機構IDC日前發表報告顯示,上半年大陸智慧家居設備市場出貨量約1億台,年增13.7%。預估全年出貨量年增14.6%至2.3億台。

 陸媒藍鯨TMT報導,IDC在「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中預計,未來五年大陸智慧家居設備市場出貨量將以21.4%的複合增長率持續增長,2025年市場出貨量將接近5.4億台,全屋智慧解決方案在消費市場的推廣,將成為市場增長的重要動力之一。

 產品方面,IDC指出,作為全屋智慧解決方案中使用者接受度較高的應用情境:智慧照明、安全防控與自動化相關設備,在未來五年市場出貨量將快速增長。預計2025年大陸智慧照明設備市場出貨量將突破1億台,家庭安全監控設備市場出貨量接近1.2億台。此外,全屋智慧解決方案引入智慧家居中控螢幕此一新興品項,市場增長潛力將逐步釋放。

 報導指出,目前大陸全屋智慧解決方案市場處於情境增長導向階段,市場規模將出現快速增長。IDC表示,後續發展應關注三大趨勢:一、智慧家居中控螢幕作為又一人機交互埠型設備,極具市場潛力。二、人機交互多元化作為自然交互的基礎,是全屋智慧的重要發展方向。三、通路建設和使用者引流是現階段市場拓展的關鍵措施。

 IDC中國高級分析師劉雲認為,大陸全屋智慧家居解決方案市場尚處於發展初期,增長空間廣闊,將為智慧家居市場發展創造更多機會。目前多類廠商爭相布局此一領域,但是在拓展市占率的同時,廠商應明確發展路線,打造自身競爭優勢,為智慧化、服務化發展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