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1劉季清/台北報導

精誠 前三季營收寫同期新高

 資訊服務廠商精誠資訊(6214)今年前三季營收219億元,年增27.7%,寫下同期新高。精誠表示,9月以及第三季寫下好成績,主要是因為雲端帶動,包括企業朝雲發展需求持續增長,且混合多雲環境已成為常態。展望第四季,精誠預估,在新的雲端平台推出帶動之下,2021年全年來自雲端服務的營收占比,有望達到集團總營收約兩成的目標。

 企業朝雲發展需求大幅成長,且混合多雲的環境,已經是現在企業布局的常態,事實上,從2020年初開始,全球飽受史上最棘手的疫情重創,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營運挑戰,數位轉型多年來一直都是台灣產業追求與追趕的議題,而在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腳步的同時,公有雲、私有雲需求也倍增。在新經濟模式下,不少企業則採取採虛實整合、跨境運營,其IT環境大部分也是公私有雲混合並存。

 整體來說,精誠目前經常性營收占總營收約四成,來自旗下如報價系統、雲端收入、維護收入等,未來將把經常性收入提高至五成以上。

 以近期公告的獲利來看,精誠上半年稅後淨利8.4億元,年增2.26%,每股稅後盈餘3.39元。惟第二季單季稅後淨利3.36億元,年減56%,單季每股盈餘1.36元。以上半年來看,精誠在VAD加值型代理經銷業務營收比重擴大至57%,不過因為這部分的毛利較低,也導致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但因為費用控管得宜,上半年整體稅後淨利仍優於去年同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