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1台北訊

北市聯醫失智月 策展生命之鏡

image
 ←臺北市聯合醫院110年失智月活動,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左三)北市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右三)與貴賓舉行啟動儀式。圖/業者提供

 臺灣失智症人數邁向30萬大關,年齡層也逐漸年輕化,失智症的議題近年備受關注,臺北市聯合醫院日前於華山文創中4A紅酒作業廠辦理「110年失智月活動」,透過十位失智者共同策展「生命之鏡」,看見十位失智者的才華,感受他們對生命的熱情。現場另規劃衛教展區-失智健康識能攤位,提供民眾及照顧者諮詢,以及設計工作坊藝術處方箋、生活處方箋、音樂處方箋、運動處方箋等四大處方箋活動,透過藝術治療的引導,讓病友也能感受到友善的社會環境。

 除故事主題展外,另規劃動態系列活動,包含每日兩場工作坊-藝術處方箋,限量開放民眾預先網路及現場報名DIY體驗,帶民眾體驗壓克力流動畫、酒精墨水畫,感受藝術帶來的心靈療癒;主舞台每日也有精彩活動,包含生活處方箋-太極導引,帶領民眾一起練習,重新發現呼吸與身心的關聯,而音樂處方箋及運動處方箋,同樣邀請專業老師現場帶動氣氛。

 衛教展區則提供非藥物性的方式,引導照顧者藉由環境的調整、活動的安排、溝通方式的改變等,幫助失智者,同時,也透過智慧科技,讓民眾進行VR虛擬實境體驗,喚起民眾對失智症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