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1蘇崇愷/綜合報導

高盛下調明年A股盈利增長

 國際投行高盛發表最新報告指出,考量到大陸貨幣政策周期收緊、宏觀經濟數據意外低弱等因素,都導致「估值下調周期」壓力湧現,因此將大陸A股2022年每股盈利增長預測由18%下調至9%。

 綜合港媒20日報導,高盛的報告更新了對大部分亞洲市場的盈利增長預測,除了大陸A股,高盛也將港股每股盈利增長預測由18%下調至15%。另外,高盛表示,亞太市場的主要風險包括疫情影響、大陸的經濟增長與政策、全球供應鏈混亂及成本上漲。

 大陸本土券商海通證券日前分析,A股2021年第四季仍然充滿機會,其中,大金融隨著經濟下滑壓力被對沖,以及房地產債務擔憂消退,大金融行業有望獲得修復。同時,2021年初至今大金融類股漲幅、估值、基金持股均處於低位,而大金融中最值得重視的是券商股。

 另外,大陸穩增長政策發酵將直接帶動新、老基建投資增長。新基建主要是指硬科技行業,新能源車產業鏈類似2010年蘋果手機產業鏈,高景氣、高估值,未來幾年有望維持高景氣。在老基建方面,財政發酵有望帶動基建投資增長,目前工程機械、建築建材估值與盈利匹配度不錯,正收益的可能性更大。

 海通證券認為,第四季大消費可能會出現估值修復,從過去20年的歷史統計規律來看,食品飲料、家用電器、醫藥生物在第四季出現正收益的可能性更大。

 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朱超平近日指出,近期A股回調後,預計在投資者情緒復甦的支持下,市場表現溫和改善,類股輪動可能由消費類股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