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1吳筱雯/台北報導

首度搭載自研Tensor處理器 Google Pixel 6亮相 台灣預購秒殺

image
 ●PIXEL 6(左)與PIXEL 6 PRO(右)。圖/Google提供

 Google新款旗艦機Pixel 6系列台灣亮相,Google自研Tensor處理器加持後的AI與機器學習能力,讓拍照、錄影功能都更上層樓,加上相對於蘋果、三星同等級旗艦機親民的售價,即使Pixel 6系列獨有的翻譯相關功能在台都無法使用,台灣官網仍在預購開放後秒殺。

 Google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舉行線上全球發表會,亮相旗艦機種Pixel 6與6 Pro,首度搭載Google專為AI模型開發的Tensor處理器,雖然Google沒有與競爭對手蘋果A15處理器對比處理效能,不過Google強調,在日常使用上,Tensor會比僅強調效能的處理器更為順暢,而且為AI需求特別設計的TPU核心,讓Pixel 6不需要聯網,就能語音即時翻譯、幫你聽冗長的客服中心語音引導。

 雖然上述功能目前不支援中文,台灣用戶無法享受,不過,Google透過Tensor強化的AI與機器學習所打造的計算攝影,台灣用戶依然能夠使用,並新增了如魔術橡皮擦,可以擦掉照片裡不想要的人事物。Pixel 6系列全球將在12個國家上市,台灣擠上第一波上市,與美國、日本、澳洲一起在10月28日正式開賣。

 Pixel 6系列在發表會後不到12小時實機在台亮相,Google Store台灣官網在線上發表會結束後隨即開啟預購,官網很快就因為預購人數過多、流量暴增而差點當機,兩款產品也在開放後不久售罄,至今還未開出新的可預購量,隨著Pixel 6系列開賣在即、全球半導體零組件持續缺貨,都可能為正式開賣後的供應狀況帶來不確定性。

 對此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均表示,台灣預購狀況比內部預期好很多,對Google來說,每一年供應鏈的挑戰都很大,今年也不例外,Google會持續與供應鏈合作,目前沒看到明顯缺貨狀況。

 據了解,Pixel 6兩款產品合計訂單量約450萬支,由鴻海獨家代工,比起去年Pixel 5單一機種訂單量僅200萬支上下來說,的確多出不少,但是對比新款iPhone今年開賣四個月,代工廠就得生產8000多萬支來說,依然是小巫見大巫。